線上刷卡分期
    
    公 司 位 置
接近地標:
 本公司離下面地標距離:
 承德路 橡木桶:約 200公尺
 孔子廟:約 100公尺
 圓山捷運站:約 270公尺
 花博圓山館:約 350公尺 連結詳細資訊…
點此放大>>> GO

■音響器材維修保養,安裝服務! 連結詳細資訊…
點此放大>>> GO

  ■■■ 免 卡 分 期 ■■■ 連結詳細資訊…
點此放大>>> GO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請以 1280x720 以上之畫素開啟本網站,可得到最佳畫質。

最佳瀏覽器:GoogleChrome
2023年7月31日 星期一      閱讀 179次
文•郭漢丞

露營,近幾年掀起新的流行風潮,不僅周圍很多朋友開始玩,連電視都拍起「光露營就很忙了」,可見這不是短期的新鮮戶外活動,已經發展為主流戶外活動之一,可是露營還想要搖滾一下,行嗎?沒問題,來一個 JBL Boombox 3,陪您上山下海,不怕風吹雨打,雖然「光露營就很忙了」,可是您有音樂相伴。

小巧但是低頻夠猛

稱為 Boombox,就很清楚 JBL 的設計取向,那就是小體積、大音量,這當然會犧牲音質,可是,露營帶著聽的音響,為的不是細膩的音質,而是陪伴三五好友、眾家老小,一起搖滾開心的,音質,別管了,有乒乒砰砰的低頻最重要,JBL 這款 Boombox 3 行嗎?很猛,低頻真的 Boom Boom Boom。

其實,咱家 U-Headphone 主編蔡承融就是露營控,這 Boombox 3 該排給他寫的,可惜 Boombox 3 送來的時候,他已經出發去露營,借測的時間又短,所以讓 Boombox 3 落到我手上,不然讓蔡主編帶去露營,上山下海拍些情境照,可能更好玩一些。

 


IP67 防塵防水陪您上山下海

既然都稱為 Boombox 了,這 Boombox 3 真的是低頻澎湃的小傢伙,JBL 給它相當 Hardcore 的外觀設計,迷彩綠與黑色兩種顏色,配上粗壯的把手,Boombox 3 就是要跟著您上山下海,征服各種場域的音響玩具,IP67 防水防塵設計,6 代表灰塵無法進入,7 代表在一公尺水深,可維持 30 分鐘防水,所以,就算露營遇到下雨,Boombox 3 還是能快樂地在雨中高歌,這種時候適合聽「Singing In The Rain」吧?

Boombox 3 本來就不該是講究音質的最佳選項,重點要擺在「Portable」可攜帶,或者說,Boombox 3 像是放大版本的 JBL Charge 5,因為變大了,音量跟著變大,又或者說 Boombox 3 像是縮小版的 Partybox,但是 Partybox 多了麥克風與吉他輸入,比較像是「行動卡拉 OK」,而 Boombox 3 專為音樂服務,音質更講究。我想說,JBL 針對可攜帶式音響的產品線,做得很密,不管是哪一種情境,JBL 都有適合的產品可選。

 


 


三音路獨立放大模組驅動

至於 Boombox 3 的音響設計,那可不簡單,三音路設計,三組放大模組獨立驅動,夠講究了,在 AC 供電模式下,低音 80 瓦,中音 40 瓦 x 2,高音 10 瓦 x 2,切換到電池供電模式,低音是 60 瓦,中音 30 瓦 x 2,高音 8 瓦 x 2,JBL 給足了功率,就是為了大聲。

假如在普通聆聽音量下,AC 與電池供電的差異不大,要把音量開得很大,才會覺得插電比較有力,但我想大多數人不會這麼拼地操 Boombox 3,畢竟露營開趴,音樂夠 high 就好,不用讓 Boombox 3 硬扯著嗓子唱歌。

 


24 小時續航力,還可當外接電源

拿著 Boombox 3,感覺有種床頭音響回歸的復古感,在網際網路時代之前,年輕人最愛的就是手提床頭音響,卡帶加廣播,就是取之不盡的音樂寶藏,現在數位串流當道,Boombox 3 只需要藍牙輸入,全世界的音樂只靠智慧型手機連接,隨點隨唱。

至於工作續航力,Boombox 3 充飽電可唱 24 小時,充電時間需要 6.5 小時,真的相當實用,假如帶著 Boombox 3 去露營,不光可以唱歌給你聽,萬一手機沒電了,Boombox 3 還可以充當行動電源。

讓 iPhone 與 Boombox 3 配對,您可以直接從 iPhone 的藍牙設定去找,或者下載 JBL Portable App,讓 App 自動連接,此外透過 App 可以調整三段 EQ 等化,在正常狀況下,Boombox 3 的頻率響應已經調整得不錯,不需要多做等化調整,但是如果您聽電音,需要更多、更兇猛的低頻,可以用 App 來強化 Boombox 3 的低頻量感,讓低頻更噴。

 


 


營火音樂最適合

最適合 Boombox 3 的音樂,當然是所謂營火音樂(Campfire Music),我想起 Don McLean 的「American Pie」,這首曲子當年很紅,不過畢竟是老歌,總會有退流行之時,但是「黑寡婦」讓這首曲子又活了起來,Boombox 3 把「Amerian Pie」唱得夠大聲,夠鮮活,而且很適合大夥一起聽「American Pie」的時候,順道一起唱,就算歌詞很常,很難記,但是唱起「Bye, Bye Mr. American Pie......」這句,每個人都不會忘詞,大家一起唱「Bye, Bye Mr. American Pie」 。

 


找大家都會唱的歌,一起用 Boombox 3 享受,「Stand By Me」很適合,雖然講到「Stand By Me」,很多人都聽過,但大多忘記這是 Ben E. King 的歌,因為太多人翻唱過,而近年來「Playing For Change」的版本,年年都唱一次新版,草根音樂家遠距合作,配上 Youtube 傳送影像,更是有趣,我聽的是 2019 年的 Remix 版本,各式各樣有趣的打擊樂器,配上吉他、貝斯,還有各種口音一起唱「Stand By Me」,露營時搬出這首曲子,大家圍著 Boombox 3 一起曬月光,肯定難忘。

還有什麼歌很適合露營一起聽?我想說 Bob Marley 的「No Woman No Cry」,雷鬼的節奏很適合圍著營火喝啤酒,或者是 Beatles 的「Yellow Submarine」,就算其他歌詞不記得,唱到「We Are Living in a Yellow Submarine」,大家一定都會跟著唱,年輕一點的聽眾,可能會喜歡 Jason Marz 的「I'm Yours」,或是紅髮艾德的「Perfect」,總之,營火音樂大家一起聽,開心就好。

 


App 控制 Party Mode 更大聲

萬一露營場地很大,一顆 Boombox 3 不夠看,怎麼辦?簡單,假如是一顆 Boombox 3 不能解決的,那就來兩顆,還不夠,再加,Party Mode 可以讓一群 Boombox 3 齊唱。

當然一個人不會買那麼多台 Boombox 3,要是幾個家庭經常一起露營,各買一個,一起出門時就能讓 Boombox 3 一起唱歌,壯大聲勢。注意,Party Mode 要靠 App 控制,才能讓 Boombox 3 齊唱,不然很多顆 Boombox 3 各唱各的,那就讓音樂互相打架了。

 


 


 


露營最酷炫的搖滾玩具

簡單說,Boombox 3 就是輕巧的大聲公,出門帶著,音樂不離身,隨時都可以開趴, 更是露營時最酷炫的搖滾玩具,眾家弟兄圍著 Boombox 3 齊歡唱,值得了!

器材規格

JBL Boombox 3
型式:防潑水藍牙喇叭
單體:189 x 114 mm 超低音 × 2、80.9 中音 x 2、20 mm 高音單體 x 2
功率:80 瓦 RMS 超低音、40 瓦 x 2 RMS 中音、30 瓦 x 2 高音(AC 模式);60 瓦 RMS 超低音、30 瓦 x 2 RMS 中音、8 瓦 x 2 高音(電池模式)
頻率響應:40 Hz – 20 kHz
藍牙規格: 5.3
電池:10,000 mAh 鋰電池,續航力 24 小時
充電:6.5 小時
尺寸:482.4 × 256.9 × 199.7 mm
重量:6.7 kg
參考售價:21,900 元
進口總代理:英大貿易
電話: 06-291-4751
網址:https://www.hji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