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刷卡分期
    
    公 司 位 置
接近地標:
 本公司離下面地標距離:
 承德路 橡木桶:約 200公尺
 孔子廟:約 100公尺
 圓山捷運站:約 270公尺
 花博圓山館:約 350公尺 連結詳細資訊…
點此放大>>> GO

■音響器材維修保養,安裝服務! 連結詳細資訊…
點此放大>>> GO

  ■■■ 免 卡 分 期 ■■■ 連結詳細資訊…
點此放大>>> GO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請以 1280x720 以上之畫素開啟本網站,可得到最佳畫質。

最佳瀏覽器:GoogleChrome
2023年5月8日 星期一      閱讀 231次
文•戴天楷 圖•蔡承融

你在找體積小巧不佔空間的音響器材嗎?NuPrime 新推出的 Omnia WR-2 和 STA-100 後級就是你值得考慮的「精靈級」超迷你系統。有多小?直觀一點說,巴掌大而已。有點想像力的說,他們的投影面積,大概就是 A4 紙對折再對折的 A6 大小。這樣,夠不夠小?所以我才說它們是超迷你系統。

功能豐富近乎爆表的 Omnia WR-2

再者,這套超迷你系統的功能強大,兩部器材幾乎可以解決聽音樂的各種大小事情,好像精靈一樣有神奇魔法。它們的功能有多強呢?先說 Omnia WR-2(後簡稱WR-2)。這是 NuPrime 先前推出的 WR-1 的後繼機種,功能更豐富,應用層面更廣。WR-2 本身是一台內建 DAC 的串流播放機,自帶音量控制,還有耳機輸出。

在數位輸入方面,WR-2 備有一組 RJ45 的網路輸入,一組 USB type A,同軸和光纖各一的 S/PDIF 輸入,還有一組 RCA 類比輸入,加上藍牙,這些都延續了 WR-1 的功能。但 WR-2 更增加了 HDMI 輸入,支援 ARC 回傳功能,可供連接電視,原廠甚至在配件包裡還也配了一條 HDMI 線,用家可不要錯過這個實用的功能。此外,WR-2 還有一項新增的功能,就是提供了一組 Sub out 超低音輸出,讓用家可以外接主動式超低音,提高整體聲音表現。

 


 


 


支援多種串流服務,透過 App 還可多房控制

內建的 ESS DAC 晶片可支援最高 PCM 24bit/ 192kHz 的取樣格式。支援的串流播放平台多元,常見的 Spotify、Tidal、Qobuz、Deezer、Amazon Music、Napster 等均支援,點開 NuPrime Omnia App,裡面通通列了出來,一目瞭然。網路廣播電台也任君悠遊。至於 UpnP、DLNA 功能,則讓它可以直接找到網域內的 NAS,播放自己收藏的音樂檔案。AirPlay2 便於蘋果用家,從行動裝置播放任何音訊。透過 App,WR-2 也可以進行多房控制播放,最多可擴充到 8 個區域。


 


新增耳機輸出,還可無線傳輸訊號給其他串流設備

在前面板上,中央是一個 OLED 的螢幕,螢幕不大,但資訊顯示清晰,只不過,他所能顯示的資訊不多,無法告知當前播放的曲目資訊。螢幕右側是多功能旋鈕,轉動可調音量,短按可切換輸入檔位,長按則可開關機。螢幕左側有一個小撥桿,如需使用藍牙,需往上撥。撥桿旁則是耳機輸出,這是 WR-1 上所沒有的功能,夜深人靜不想吵到家人,就可以接上耳機來聽音樂。除了耳機輸出,WR-2 還有一個以前 WR-1 所不會的,就是它可作為無線發射器,把所輸入的音樂訊號,以無線方式傳送給其他的無線設備,包括藍芽裝置如藍牙喇叭,或其他網路串流設備。

 


小小一台竟有 100W 強勁輸出

WR-2 是小小一台,功能眾多;擴大機 STA-100 則是小小一台,輸出強勁。STA-100 對應 8 歐姆喇叭,有 100W 輸出,4 歐姆則有 150W,推起一般喇叭均不是問題。機背除了左右聲道的喇叭端子外,還有一組 RCA 輸入。在喇叭端子和 RCA 端子之間,有一個小小的切換開關,可以切換 STA-100 的增益,共有 x15、x20、x30 三檔可選,這對用家來說實在方便,搭配前端更有彈性,還可透過調整後級增益以及前級音量來改變音質音色。此外,它也有一組 Trigger out 端子可作同步觸發,便於系統整合的應用。

 


 


 


內建保護線路,以及自家開發之「自適應電壓交換式電源」

原廠表示,STA-100 內建高速柵極驅動器,透過偵錯校正,讓 STA-100 的失真率只有 0.005%。此外,STA-100 也搭載了保護線路,避免因為短路、過載、過熱和電壓過低等情況而導致故障。WR-2 的供電是透過外接電源,以 USB type C 輸入。STA-100 是內建電源供應,直接插上電源線就可以了。它內部所使用的是,NuPrime 自家開發的「自適應電壓交換式電源」(Adaptive Voltage Switching Power Supply)。這是什麼呢?原廠表示,STA-100 的擴大機輸出訊號會反饋到電源供應的伺服功率級,讓供電電壓隨著功率級的輸出而改變,這有什麼好處?原廠在官網上大方表示:「這能帶來低音量下更多細節呈現,在大音量時又能有爆炸性的能量」。真是這樣嗎?我們試試便知。

 


NuPrime Omnia App 流暢好用,功能齊備,邏輯清楚

NuPrime 的 Omnia App 相當好用,使用起來穩定度高,我未曾遇見閃退(for iOS)。而且它的結構邏輯清楚,很容易上手,使用上也很直覺。所有功能都可以在 App 上操作,所有支援的串流服物包括電台也都列在其中。因為我只有一台 WR-2,不能體驗多房控制的樂趣,但在 App 開啟後所進入的頁面,會列出當前網域內的所有 NuPrime 網路串流裝置,所有機器的控制,都可透過手機 App 一手操作,十分方便。

聲音均衡,有著健康厚度和足量細節

這兩台搭配起來,聲音如何呢?我將之接上 JMR Abscisse Jubile,播放 Tidal 上的音樂,無論是有線的 LAN 還是無線 WiFi 連接,連線都很流暢,使用期間,從未出現卡頓。這個系統的聲音相當乾淨,沒有任何毛躁感。這在如此平價的器材上,實屬難得。STA-100 所表現出來的聲音有著不錯的厚度,細節資訊也相當足夠,表現上十分均衡。更難能可貴的,我初把機器接好開機,習慣地把耳朵先湊到單體前聽聽看底噪狀況。初時,我以為我沒開機,放下音樂後才確定一切都接對了,它們厲害就在這裡,我幾乎聽不見底噪,沒有嘶聲,沒有哼聲,什麼都沒有,比我聽過的任何 NuPrime 擴大機都還要安靜。

 


層次清晰,富畫面感

在播放「Christmas in Norway」這張聖誕合唱專輯時,立時呈現出教堂錄音的空間感,合唱團的聲部層次清晰,很有畫面感。我把WR-2的音量開到70以上,場面依舊控制得住。不過,在播放其中幾軌有管風琴伴奏的曲子時,我發現在大音量下,低音域的解析力會差一點,若把音量轉到小,就會比較平衡。

 


強弱對比鮮明

聽 Herbert Blomstedt 指揮萊比錫布商大廈管弦樂團演出舒伯特第八號交響曲時,第一樂章不僅開頭有著著名的低音弦樂動機,後面還時不時配上低音弦樂的點綴。STA-100 在重播這些低音時,低音量感不少,稍嫌可惜的是低音域解析略遜。但這是跟 NuPrime 自家中高階擴大機相比的結果,如果與市面上同級擴大機相較,STA-100 能推出這等的量,維持著音樂結構的平衡性,這就很不簡單了。

我感覺 STA-100 在中高音域的解析就好多了,能以梳理出音樂中的層次和細節。因此,不僅前面所提及的合唱團,以及這裡聽見的管弦樂團,均能層次井然地展現出音樂的舞台佈局。而且在舒伯特所佈置的突起強奏和瞬時降下的弱奏之間,NuPrime 這套超迷你系統,重現起那個對比,並不吃力,這就讓音樂聽起來更吸引人。

 


聽 Hans Zimmer 配樂,就顯出超值了

放起「Top Gun: Maverick」的電影原聲帶,經過 Hans Zimmer 巧手改編之後,有著更厚重飽滿的音響效果。在主題曲中的電子鼓節奏清楚,顆粒圓潤。隨後,暗示性的音符和鐘聲組成的導奏,在鼓聲後面響起,引導出主題旋律。主題旋律在一次次堆加之下,音響效果更龐大盈滿。電吉他以一種帶著厚度的質地出來,簡單的主題旋律,沒有原版的即興式發展。這套系統得以把這音樂裡的層次和結構呈現的這麼清楚,如果再往下聽,聽見「Darkstar」裡的快節奏反覆的弦樂旋律,配上背後的銅管和低音;這表現,超值了!

 


聲音紋理清晰呈現,結像飽滿扎實

人聲也是不錯的,甚至我覺得,這套迷你系統表現起人聲最令人讚賞。它可以表現出清晰的聲音紋理,讓人能以輕鬆掌握歌手的歌聲特徵。飽滿而扎實的結像,也很討喜。例如 Billie Eillish 的單曲「Lo Vas a Olvidar」,Billie Eillish 歌唱時的氣音還有各種咬字與發音,都聽來相當清楚。我也刻意把音量轉到 20 以下,我依然可以聽見充足的細節,更讓人驚艷的是低頻依舊出得來,那個在副歌段的鼓聲,仍清楚可聞。看來,原廠說的是真的:小音量下確實細節仍舊豐富。

 


確實超迷你,但千萬別輕看了它們

NuPrime WR-2 和 STA-100 的表現確實有一套。雖然它們很迷你,你卻不能小看它們。功能豐富的 WR-2,足能稱職扮演訊源中繼站的角色。不管是用同軸外接 CD 唱盤、光纖連接電視機上盒、HDMI接電視,或者用藍牙、串流聽音樂,WR-2 早已備妥各樣輸入端子,只等用家來嘗試。STA-100 充分展示了 NuPrime的 D 類放大的本領,小小一台就有 100W 功率,多買一台就可以玩雙擴大機,用獨立的擴大機推高音和中低音。有厚度且帶著一點溫暖和一點甜度的聲音,加上飽滿扎實的結像,即便小音量也能清楚呈現細節,諸如此種種特性,都相當討喜。我再說:千萬不要因為它們又小又輕又平價,就輕看了它們,它們確實超迷你,但是它們也確實很厲害。

器材規格

NuPrime WR-2
型式:無線串流播放機
輸入:Line in,HDMI ARC,光纖,同軸,USB 儲存裝置,藍牙
輸出:同軸(USB-C),Line out,3.5mm 耳機輸出
網路輸入:RJ45,Wi-Fi 2.4G / 5G
支援傳輸功能:AirPlay 2,DLNA,UPnP,Spotify Connect,Tidal Connect,Qplay
支援串流服務:Amazon Music, Deezer, iHearRadio, Napster, QQ music, Qobuz, Spotify, Tidal, TuneIn ...
尺寸:151 × 51 × 136 mm(寬×高×深)
重量:800 g
售價:22,200元

NuPrime STA-100
型式:立體聲後級
輸出功率(連續輸出):100W @ 8 Ohms, 150W @ 4 Ohms
輸出功率(峰值輸出):125W @ 8 Ohms, 175W @ 4 Ohms
增益:x15、x20、x30 三段可調
訊噪比:90dB @ 1W, 10W, 100W
總諧波失真:<0.005%
輸入阻抗:47K Ohms
頻率響應:10Hz ~ 50kHz
尺寸:151 x 136 x 51 mm(WxDxH)
重量:1.8 kg
售價:25,500元

進口總代理:進音坊
電話:(02)8792-5679
網址:www.gloriaaudi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