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刷卡分期
    
    公 司 位 置
接近地標:
 本公司離下面地標距離:
 承德路 橡木桶:約 200公尺
 孔子廟:約 100公尺
 圓山捷運站:約 270公尺
 花博圓山館:約 350公尺 連結詳細資訊…
點此放大>>> GO

■音響器材維修保養,安裝服務! 連結詳細資訊…
點此放大>>> GO

  ■■■ 免 卡 分 期 ■■■ 連結詳細資訊…
點此放大>>> GO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請以 1280x720 以上之畫素開啟本網站,可得到最佳畫質。

最佳瀏覽器:GoogleChrome
2016年10月28日 星期五      閱讀 1709次
一提到Sennheiser,相信本站讀者會立刻想到耳機吧?事實上,Sennheiser除了耳機之外,還有生產麥克風產品,而麥克風底下又可細分為專為樂器與演唱收音用的麥克風,以及專為話語收音用的會議用麥克風。最近,海威科技拿下Sennheiser專業會議用麥克風產品的代理權,並於昨日(10月26日)在台北晶華酒店晶英廳舉辦相關產品發表會,台灣各地許多專業音響工程人士與經銷商都專程前來,了解Sennheiser會議麥克風系統的相關技術。

鴻哥親自跨海講解

相信很多人看到這則新聞不免感到疑惑,心想莫非Sennheiser無線麥克風系統換了代理商?不用緊張,海威解釋,他們目前負責的產品包含會議用的「TeamConnect Wireless」、「TeamConnect」、「TeamConnect Ceiling」、「ADN」、「ADN Wireless」,以及演講場合專用的「XS Wireless」、「SpeechLine Digital Wireless」,而較高階的G3、2000、5000等演唱會無線麥克風系統以及各式音樂錄音用麥克風,依舊由米地摩爾負責。

這次發表會由Sennheiser大中華區產品經理李萬鴻(鴻哥)跨海來台,親自為大家講解示範Sennheiser各類會議麥克風的運用技術與使用方式。有著性格白鬍的李萬鴻,擁有30年專業音響工程經驗,曾經負責李萬鴻擁有30年音響工作經驗,曾經擔任中國國家大劇院音響系統設計工程師與北京水立方的技術總監,2008年時擔任北京奧運會開閉幕式音響工程師,負責2010年廣州亞運會音響組工程,也負責過2011年深圳大學生運動會音響設計及無線系統管理,對於大型場合的無線系統架設,可說是經驗十分豐富,由他來講解產品,十分有說服力!

 
Sennheiser大中華區產品經理李萬鴻(鴻哥)跨海來台,親自為大家講解示範Sennheiser各類會議麥克風的運用技術與使用方式。擁有北京奧運音響工程經驗的他,專業資歷十分豐富。


TeamConnect Wireless:拿到紅點設計大獎的會議系統

這次介紹的產品中,使用最方便、最有趣、造型也最具設計感的,非「TeamConnect Wireless」莫屬。這款會議用無線喇叭一套包含四個單位,其中一個單位為主單位(master),另外三個為衛星單位(Satellite),每個單位靠1.9 GHz無線電連結傳輸。TeamConnect Wireless收納盒具備充電功能,四個單位從收納盒取出後,便會立刻開啟,自動連線,幾乎不需要做任何設定便可馬上使用,每單位連線距離可以達20m,這樣的連線範圍,對於20人以上的會議來說,相當夠用。

 

TeamConnect Wireless一組包含四個單位,當單位至於盒子內時,就會自動充電,盒子前緣還會顯示充電狀況。單位從盒子拿出來之後,便可自動連接馬上使用,十分方便。


 

TeamConnect Wireless另外還提供托盤式充電版本,價格與盒裝版相圖。


 

每個單位底部都有充電接點,單位從盒子中拿起來後,周圍的藍色光環便會自動亮起,表示可以用了!


這四支單位都兼具收音與播音功能。收音方面,每個單位上搭載兩個麥克風,一個負責收音,一個負責壓縮噪音,讓話語能夠清晰地從每個單位的喇叭擴音。每個單位都具備音量調整功能,而在主單位上,還具備藍牙、3.5mm與USB等輸入方式,能將手機、電腦通訊軟體的通話內容傳送到每個衛星單位播放。此外,透過主喇叭,可以控制每個衛星單位的音量,或是將每個單位切換至靜音。

 

圖片中為TeamConnect Wireless的主單位,可透過藍牙、3.5mm與USB等輸入方式,藍牙也支援NFC連線功能,能將手機、電腦等器材相連,將電話、Facetime、Skype的語音傳到每個衛星喇叭上。透過這個主喇叭,還能調整每個衛星喇叭的音量與靜音功能。


鴻哥與海威工作人員現場示範TeamConnect Wireless的使用方式。他們將手機與主單位連線,播放手機內的音樂,結果音樂透過每個衛星喇叭清晰傳出。他們又用手機與他人通話,結果通話內容不但可以從每個單位播放出來,大家還可以透過個單位上的麥克風與手機通話者通話,如此一來,無須安裝複雜的會議系統,便能讓所有與會者進行遠端通訊。如此便利的功能與精巧的設計,讓TeamConnect Wireless獲得上一年度Reddot紅點設計大獎。

 

透過每個單位,不但可以播放電話、Facetime、Skype的語音內容,還可讓與會者對著單位上的麥克風直接通話,讓會議溝通毫無窒礙。


為什麼TeamConnect Wireless要用1.9 GHz無線技術連線?鴻哥解釋因為1.9GHz周圍的頻段是目前世界各國的免費可用頻段,無須事先申請牌照便可使用,也可避開Wi-Fi使用的2.5GHz與5.0GHz頻段,而且在台灣、歐洲、印尼、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澳洲等地,通道最多可以開到20個,而在美國、加拿大以及拉丁美洲,通道也可開到12個,如此一來支援多室播放也不會有問題。鴻哥強調,1.9 GHz在未來應該都會是這樣的使用狀態,而1.9GHz無線傳輸,也是未來的趨勢。

SpeechLine Digital Wireless:拿了就講,傳送清晰語音

同樣使用1.9GHz無線連線技術的,還有「SpeechLine Digital Wireless」演講專用無線麥克風系統。鴻哥說,根據非正式的統計,全世界每天有3千萬場次演講、課堂進行,因此市場對於好用的演講專用無線麥克風系統,需求是相當大的。為此,Sennheiser推出了SpeechLine Digital Wireless系統,讓演講得以順暢進行。 鴻哥說,SpeechLine Digital Wireless是全世界第一款採用數位無線技術的演講專用無線麥克風系統,結合了「即插即用」、「1.9GHz頻段無線連線」、「安全性」三大特性,無需像一般無線麥克風系統那樣,還要經過掃頻才可連線使用,而且1.9GHz的連線方式,還能支援多室播放功能,讓演講不受隔間限制,傳送到不同的地點。此外,連線內容也會經過AES 256位元加密,預防他人竊聽。

SpeechLine Digital Wireless最輕便入門的SL Lavalier set為例,該組合包含一個MKE 1發射腰包與一台半U寬度的SL Rack接受器。這套系統最大的特點,就是針對人聲優化設計,而且等化器有男聲與女聲兩種設定,麥克風無論拿近拿遠,音量與音色都可保持一致,不會讓人感覺到鼻音過重,可避免嗡聲或回授噪音。鴻哥在發表會中,就是全程採用SpeechLine Digital Wireless演講。

 

SpeechLine Digital Wireless在接收器的地方,具備專為男聲與女聲設計的等化調整功能,鴻哥將等化器調成女聲模式,聲音立刻變糊,噪音變大。


SpeechLine Digital Wireless最輕便入門的SL Lavalier set為例,該組合包含一個MKE 1發射腰包與一台半U寬度的SL Rack接受器。並可讓人選購Headmic 1頭戴式麥克風,以及133與153無線麥克風專用台座等等麥克風搭配使用,其中133與153無線麥克風專用台座可透過Qi技術無線充電,使用更加便利。此外,SpeechLine Digital Wireless也支援Dante網路線音訊傳輸,若是會議場地有多組SpeechLine Digital Wireless系統,還可透過網路管理監控。

 

SpeechLine Digital Wireless系統有多種麥克風可搭配使用,鴻哥特別向大家介紹圖中右方的ME36麥克風,該麥克風擁有超心型指向性,鵝頸無須特別長也能清楚收音,可避免麥克風擋到說話者。


 

SpeechLine Digital Wireless系統採用充電電池,除了可重複使用,也可避免乾電池有電壓、卻沒有電流的問題。專屬的充電座可以網路連線,讓管理者透過區域網路監控充電狀態。


經過現場的示範,很多人對1.9GHz無線產品的清晰度與便利性都十分感興趣,紛紛詢問鴻哥像SpeechLine Digital Wireless這樣的產品可不可以在演唱會中使用。鴻哥回答,目前1.9GHz最大限制在於延遲問題(Latency),目前演唱會專用的無線系統,延遲都在3.5 ms以下,然而1.9GHz的延遲可能會超過5 ms,這種延遲在通話時不會產生太大問題,但不適合做現場播出使用。此外SpeechLine Digital Wireless是專為話語設計,若是呈現樂器聲音,可能就沒那麼理想了。


XS Wireless:家用或練團人士超值首選

另外,鴻哥也像大家介紹入門級的無線麥克風系統XS Wireless。鴻哥介紹,XS Wireless與Sennheiser最出名的G3無線系統,最大的不同在於XS Wireless少了許多不常用的專業功能,操作更容易,價格也更為經濟。鴻哥進一步介紹,XS Wireless具備金屬外殼,堅固又能抵抗噪訊入侵,具備自動找頻功能,而且接受器與發射器只需透過一個按鍵,便可遠端頻率同步,無須將兩者靠近才可進行。鴻哥說,這樣的價位與便利操作性,十分適合小型演講空間、獨立藝人或是家庭卡拉OK使用。最後,鴻哥還向大家介紹ADN、ADN Wireless、以及TeamConnect Ceiling會議系統,不過這些產品專為大型會議空間使用,也須要專業音響工程人員設置,因此本報導便不詳細介紹了。

 


 

XS Wireless XSW 12-EX領夾麥克風無線套裝,包含ME 2-2麥克風、腰包發射器與接受器, 適合演講使用。另外還具備XSW 52頭戴套裝、72樂器套裝、35人聲動圈套裝與75人聲電容套裝。


 

ADN有線會議系統,適合國會、學術研討會等大型會議場地使用,包含台座麥克風、中央空致系統等等,各麥克風間以網路線串連,中央系統也內建圖像化管理程式。AND系統的麥克風檯座上具有兩個不同方向的喇叭,讓人坐著或站著都可清楚聽到聲音,旁邊也具有3.5mm耳機輸出孔,讓人透過耳機能更清楚聽到他人的發言。此外,Sennheiser也可一客戶需要,在台座上設置其他端子。


 

ADN W無線會議系統,除了大型會議場合外,也適合PA租賃業者出租給客戶使用,包含檯座式麥克風,連接處理器,中央DSP,喇叭等等,並有專屬的APP,讓人透過手機或平板操控。


 


 

鴻哥最後以投影機加場介紹TeamConnect Ceiling會議系統,這個59公分見方、有如天花板的會議系統,可安裝在天花板上,內建29個麥克風音頭,能自動偵測說話人的方位收音,安裝高度可達5米,收音涵蓋範圍可達60平方米。


Sennheiser會議演講專用無線麥克風系統,不但能清晰重現人聲,而且功能與安裝方式,都具備前所未有的便利性,與耳機以及演唱會用無線麥克風系統一樣,具有優異的品質與穩定性。海威表示,未來還會與Sennheiser大中華區緊密合作,針對個別產品與1.9GHz技術做更深入的說明會。若是大家對這些會議演講系統有興趣,海威也會安排解說示範,讓您體驗清晰、順暢的會議演講專用無線系統。

廠商資訊

進口總代理:海威科技
電話:02-2999-8599
網址:www.psbspeak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