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刷卡分期
    
    公 司 位 置
接近地標:
 本公司離下面地標距離:
 承德路 橡木桶:約 200公尺
 孔子廟:約 100公尺
 圓山捷運站:約 270公尺
 花博圓山館:約 350公尺 連結詳細資訊…
點此放大>>> GO

■音響器材維修保養,安裝服務! 連結詳細資訊…
點此放大>>> GO

  ■■■ 免 卡 分 期 ■■■ 連結詳細資訊…
點此放大>>> GO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請以 1280x720 以上之畫素開啟本網站,可得到最佳畫質。

最佳瀏覽器:GoogleChrome
2014年12月17日 星期三      閱讀 2946次
文•蔡承融 圖•蔡承融

 

去年(2013年)代理商大器音響接手瑞士Piega之後,特別邀請原廠人員來台宣示回歸台灣市場,並且將產品重心由原先的多聲道喇叭轉回兩聲道Hi End,當時Piega也預告了即將推出重量級Master Line Source,就在今年9月份的東京音響展上,真的看到了這套四件式旗艦喇叭登台亮相。

不過,出於產品策略的考量,大器並未打算引進這套Master Line Source。先別失望,因為Piega原廠代表Manuel Greiner今年為我們帶來了新消息,那就是最新Classic系列喇叭。年輕帥氣的Manuel Greiner是Piega創立者Leo Greiner的兒子,去年來台訪問時,身邊還有行銷&市場副總經理Martin Klaassen陪著他,今年Manuel單槍匹馬獨闖亞洲市場,台灣是他的第一站,隔天直接到廣州參加音響展,接著再到東京做產品發表,最後一站則是杜拜。


 

Piega新的Classic系列特別找來在瑞士相當有名氣的年輕設計團隊,大角度彎曲的木質外殼是Classic系列的設計特點之一,古典中又帶有現代的流暢線條設計風格。

 
Classic系列製作精細,箱體表面覆上皮革增加質感。
話題回到最新推出的Classic系列,眼尖的您應該會發現,箱體材質變了!這次不是Piega慣用的鋁合金,而是改以木質材料來打造箱體。關於鋁合金箱體,Manuel曾經說過,鋁合金的剛性很好,厚度不用很厚、體積也不用太大就能發出足夠的音量,因此當時他特別強調Piega是「非常大的小喇叭」。那為什麼會改用木質箱體?Manuel解釋是為了反應市場需求,雖然材質不同,但Piega還是堅持箱體必須要達到同樣的剛性,所以MDF板的厚度就有3公分,比鋁合金板厚很多,而且箱體尺寸也跟著變大,重量也很驚人,最輕的也有42公斤之多。

為了讓喇叭好看,Piega特別找來在瑞士相當有名氣的年輕設計團隊,不過他們的要求很高,光是打樣就做了好次才定案。此外,Manuel還特別介紹了Classic系列的圓弧外殼,這個大角度彎曲的木質外殼需要長時間加工彎曲成形,當初打樣的時候,找了德國、丹麥和中國的廠商做比較,最後決定交由中國廠商幫忙代工。是價格考量嗎?Manuel回答:「不是,事實上中國廠商的報價並不是最便宜,但是品質卻相當好,這才是選擇中國廠的主要原因」。除了重視外觀,Piega也很講究箱體內部結構,設計時不僅經過仔細計算,還用上專業雷射測量儀器實際量測箱體,決定好哪邊需要做阻尼(Damping),再加以強化。

 
Piega原廠代表Manuel Greiner今年為我們帶來了新消息,那就是最新Classic系列喇叭。

 
Classic系列落地喇叭共有三個型號,從左自右為:40.2、80.2、60.2。

這次新推出的Classic系列落地喇叭共有三個型號:80.2、60.2、40.2,除了體積大小不同之外,設計上也略有差異,譬如80.2、60.2用的是Piega引以為傲的中高同軸鋁帶單體,擁有非常優異的性能數據,譬如80.2的同軸鋁帶單體擁有400Hz~50kHz超寬頻率響應,60.2的同軸鋁帶面積稍微小一點,但頻寬也有450Hz~50kHz同樣非常優秀。至於小老弟40.2用的不是同軸單體,而是和自家Premium系列相同的LDR 2642 鋁帶高音,目前已經進化到MK2版本,分音設計也和Preimium一樣採2.5音路設計,分頻點設定在3.2kHz、150Hz,至於大哥80.2、二哥60.2則採3路分音設計。另外,Manuel特別強調,他們家的鋁帶高音質量僅0.007公克,比一般軟半球高音還要輕,能夠達到50kHz的高頻延伸。

 


問了這麼多,到底台灣這邊什麼時候可以聽得到呢?Manuel說全新的Classic系列在瑞士買得相當好,8月份才正式出貨,現在已經賣完了,至於台灣這邊最快年底會到貨。價格部分,代理商大器預估建議售價大約會在30∼70多萬元之間(依等級不同)。

至於大家關心的另一個話題-主動式喇叭、無線傳輸喇叭有沒有推出的計畫?Manuel表示,這幾個項目Piega都有做過研究,不過認為時機還不構成熟,所以目前還沒有任何計畫要推出相關產品,他們的想法還是希望留給發燒友更多「玩」的空間,讓他們自由搭配前後級。


廠商資訊

進口總代理:大器
電話:(02) 2794-6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