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刷卡分期
    
    公 司 位 置
接近地標:
 本公司離下面地標距離:
 承德路 橡木桶:約 200公尺
 孔子廟:約 100公尺
 圓山捷運站:約 270公尺
 花博圓山館:約 350公尺 連結詳細資訊…
點此放大>>> GO

■音響器材維修保養,安裝服務! 連結詳細資訊…
點此放大>>> GO

  ■■■ 免 卡 分 期 ■■■ 連結詳細資訊…
點此放大>>> GO

■風尚音響 誠徵 "美編人員". 連結詳細資訊…
點此放大>>> GO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請以 1280x720 以上之畫素開啟本網站,可得到最佳畫質。

最佳瀏覽器:GoogleChrome
2014年7月18日 星期五      閱讀 3103次
 

 

文•蔡承融 圖•郭振榮

 

話先說在前頭,HDJ-2000並不是最新的耳機款式,2009年就已經上市,不過直到現在它依然是Pioneer專業DJ耳機系列中的旗艦款式。就連5月份最新發表的SE-MX9旗艦耳罩耳機都強調是移植HDJ-2000監聽耳機的技術,不難看出它的重要性有多高。

 


 

輕量、舒適、高強度

HDJ-2000的外型並不華麗,銀黑色系搭配走的是專業風格,為了讓DJ可以長時間配戴舒適,耳機重量很輕,本體包含線材只有290公克,主要「關節」部位採用鋁美合金材質打造,兼顧高剛性與輕量化的要求。合成皮革製作的耳墊尺寸較大,可以環繞在耳朵周圍而不是壓在耳朵上,耳墊內部使用記憶軟墊可以和皮膚緊密貼合,而且耳機支架的壓夾力道不會太強,實際配戴的感覺非常舒適。

 

 

多「關節」設計更靈活

HDJ-2000的耳罩採密閉式設計,比開放式耳罩擁有更好的隔音效果,如果和其它密閉耳罩相比較,HDJ-2000的隔音效果夠水準但還不算最好,可能是因為耳罩壓夾力道不強的關係。但所謂兩害相權取其輕,我寧願犧牲一點隔音效果,換得更好的配戴舒適感,好在開了音樂之後聽不到外界噪音了。

 

 

 

 

此外,相較於一般家用耳機,HDJ-2000擁有更多「關節」設計,讓耳罩可以水平旋轉90度、向外側翻轉180度,這麼靈活的轉動就是要方便專業DJ進行單耳監聽。卷線形式的耳機線會自動伸縮,因此線材不會散亂一地,端子採Mini XLR附帶鎖定鈕,防止DJ在大動作表演時發生線材脫落的窘境。所有專業DJ在意的細節HDJ-2000幾乎都注意到了。在規格部分,HDJ-2000搭載50mm大口徑全音域單體,輕量化振膜厚度僅35μm,擁有5Hz~30kHz寬廣頻率響應數據,阻抗36歐姆、效率107dB/mW,整體來說並不難驅動。

 

低頻紮實清晰 能承受大音壓

第一次試聽HDJ-2000是在「藍洞DJs」的工作室,李仕翔讓我試聽他們做DJ演出時會聽到的音量,說真的非常大聲!到底有多大?我沒有量化數據可以提供,只知道音量旋鈕逼近3點鐘方向,絕對過一般用家平常聆聽音樂會使用的音量大小。可是HDJ-2000在這麼龐大的音壓之下,依然氣定神閒沒有潰散掉,每一個低頻頓點清楚紮實,節奏感極佳!

回到辦公室,我播放The Dali CD Vol.3測試片最後兩軌電子舞曲,低頻表現就不用贅述了,在HDJ-2000上我聽到更好的音場、更多空間感,音樂不是只有緊貼在耳朵旁邊或是聚焦於中央而已。各種電子音效、音符在耳機塑造的音場空間中此起彼落、來回遊走,音樂好像活起來了充滿色彩,而不是只有低頻節奏而已。值得一提的是,左耳罩底部有一個「Stereo/Mono」切換開關,這原本是為DJ單耳監聽設計的功能,如果拿來聆聽音樂也很有意思!在正常Stereo立體聲模式下聽到的音樂,如果切換為Mono單聲道模式,聲音會突然收束聚集到中央,用家不妨試玩看看。

 

各頻段表現均衡

整體來說,HDJ-2000完全展露出監聽耳機的性格,低頻很有勁道但不會爆大量,因此不干擾整體細節表現,中頻人聲則是中規中矩,高頻輕鬆有細節,沒有惱人的尖刺感。各頻段表現均衡,並沒有哪一個頻段聽起來特別搶眼,細節詮釋能力很有水準,可以輕鬆掌握音樂中的細微變化。對於有特定音樂偏好的用家來說,這支耳機的監聽個性可能會讓您覺得有些平淡無味。但如果您聆聽的音樂類型廣泛,或希望能夠掌握更多細節,這支耳機是不錯的選擇。

 

 
c

 

 

 

器材規格

形式:動態密閉式耳罩耳機
單體:50mmx1
頻率響應:5Hz~30kHz
最大承受功率:3500mW
效率:107dB/mW
阻抗:36歐姆
重量:290g(含線)
參考售價:14,900元
進口總代理:先鋒
電話:(02)2657-3588
網址:www.pioneer-tw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