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刷卡分期
    
    公 司 位 置
接近地標:
 本公司離下面地標距離:
 承德路 橡木桶:約 200公尺
 孔子廟:約 100公尺
 圓山捷運站:約 270公尺
 花博圓山館:約 350公尺 連結詳細資訊…
點此放大>>> GO

■音響器材維修保養,安裝服務! 連結詳細資訊…
點此放大>>> GO

  ■■■ 免 卡 分 期 ■■■ 連結詳細資訊…
點此放大>>> GO

■風尚音響 誠徵 "美編人員". 連結詳細資訊…
點此放大>>> GO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請以 1280x720 以上之畫素開啟本網站,可得到最佳畫質。

最佳瀏覽器:GoogleChrome
2013年1月1日 星期二      閱讀 3818次
 

 


真皮、原木、金屬飾牌,這不是講傢俱,而是Denon AH-D7100耳機,這是Denon旗下新款旗艦級耳罩式耳機,豐富的設計元素提升了奢華的質感。不僅如此,如果您搭配Denon APP,AH-D7100的面貌可以千變萬化,讓您玩出屬於自己的聲音。

 

耳際的奢華

Denon這番「耳際的奢華」做得徹底,拿到AH-D7100的包裝盒,紅黑雙色,打開包裝像翻書一般,掀開來盒蓋,漂亮的耳機躺在細緻的深咖啡色布幔中,拿起耳機,軟質的真皮觸感,彷彿帶著溫度一般。以尺寸來看,AH-D7100算是蠻大的耳機,可是拿在手上卻不覺得重,好像第一次拿到iPad Mini一樣,入手覺得意外的輕,拿起AH-D7100也有這樣的意外感。輕有什麼好處?戴久了也不會累,這才是輕量化設計的重點。是的,任何設計都有它的目的,AH-D7100的輕,就是希望用家可以久戴不累。

 

從包裝盒拿起耳機,您會發現這盒子雙層結構,底下還有藏配件,包括兩條耳機線、攜行袋,還有漂亮的金屬耳機掛架。兩條耳機線一長一短,長的耳機線奢侈地用上了7N OFC無氧銅線,短的耳機線則多了耳機線控的功能。如果您還想玩線,AH-D7100用的都是標準耳機端子,應該不難找到其他更講究的耳機線材。

 

採全罩式設計的AH-D7100,外殼用上桃花心木,增添了奢華的質感,一般全罩式耳機的好處是隔音較好,聽音樂如果能少一些外界噪音干擾,效果自然更好,AH-D7100也不例外。戴上AH-D7100之後,可以感覺到外界噪音低了些,可是還不到聽不見的程度,隔音效果還沒有到耳塞式耳機的程度,當然也比不上主動抗噪耳機,可是舒服的佩戴感加上自然的隔音感,倒也一派輕鬆。

 

使用奈米纖維振膜

外在的奢華感表過,我們來看看AH-D7100內中裝了什麼好東西?與前一代旗艦AH-7000比較,新的AH-D7100使用了奈米纖維振膜(Nano Fiber Drive),而前一代AH-D7000使用的是微細纖維振膜(Micro Fiber Drive),新的振膜材料材質密度提高了,而且採用無懸邊設計(Free Edge)。Denon沒有更進一步的技術白皮書解釋新的振膜與懸邊的好處,可是無懸邊設計可以進一步降低懸邊產生的音染,技術設計都是有道理的。

 

 

就音色的設計,Denon強調平直的頻率響應,原廠用的文字是Flat EQ,就是把頻響拉到平直,提升音樂通透感。頻率響應平直是不是等於好聽?這個答案恐怕音響設計者之間都互有爭議,可是Denon顯然有新的盤算,他們推出的Denon Audio APP,可以搭配手機使用,iOS與Android系統都支援,功能就是數位等化器,而且非常好用,不是傳統等化,分段調整,而是用五個頻率參考點,拉出全頻段的等化曲線,點與點之間的斜率APP會自己平滑化,您可以簡單的用直覺移動參考點,調整頻率響應的變化。

 

透過APP做等化

Denon Audio APP的等化效果很好,使用起來也很簡單,APP會直接切入iTunes的音樂資料庫,使用界面也很像,只是多了聲音等化功能。所以AH-D7100本身基本上設計走「平直」的頻率響應,就是希望這款頂級耳機本身像「白紙」一般,而音色的調整變化透過Denon Audio APP來調整。

 

Denon Audio APP還不只等化器的功能,您還可以利用Tunein網路廣播功能,連接全世界各地網路廣播,而不僅限於聆聽儲存在手機裡面的音樂。Tunein的帳號設定方法也內建在Denon Audio APP裡面,很簡單,填入使用者帳號、密碼、電子郵件與使用地區,不用一分鐘就註冊完成,馬上連接成千上萬個網路廣播電台,聆聽即時音樂串流。不過在試用過程中,Denon Audio APP還不支援iCloud,除非您已經把音樂下載儲存在手機裡面,否則iCloud裡面的音樂還不能用即時數位串流的方式聆聽。

 

沒有太多的染色 音質乾淨通透

如果不使用Denon APP,直接聽AH-D7100的聲音,確實像一張白紙一般,它沒有太多的染色,音質乾淨通透,您不會覺得耳機特別厚聲,或者感覺甜美柔和,而是很純粹、很乾淨、很通透的聲音質地,甚至是帶著些許潔癖的聲音。而這款旗艦耳機與其他品牌的其減耳機還有一點非常不一樣,就是阻抗特低,僅有25歐姆,驅動很輕鬆,甚至直接用iPhone就能推得OK。Denon這次的設計真的已經追上時代了,使用智慧型手機聽網路數位串流,是時下最流行的玩法,如果還要加上耳擴才能推得動耳機,那就成了累贅了,我也試著把AH-D7100接上North Star Design Fluxio的耳機輸出驅動,比起iPhone確實好上一皮,但單純用iPhone推AH-D7100也經夠好聽了。

 

關於聲音的描述,AH-D7100的乾淨、通透、純淨,讓我有種錯覺,簡直就像是在聽靜電耳機,可是AH-D7100有近乎靜電耳機的開闊通透,可是中低頻的衝擊力卻又比靜電耳機更好。大尺寸的耳機讓振膜與耳朵拉開一點點距離,而這一點點距離則是開闊空間感的來源之一,我感覺好像是近距離用鑑聽喇叭聽音樂一般,加上AH-D7100極高的佩戴舒適度,這樣聽音樂真是舒服。

 

想要什麼聲音自己調

本來我想多描述一些AH-D7100的聲音特質,可是裝上Denon Audio APP之後,我覺得再多關於AH-D7100的音質描述都是多餘的。每個愛樂者對音樂的喜好不同,對聲音的品味也不同,Denon這次用了新的思維來設計AH-D7100,他們盡可能讓AH-D7100變成「無色無味」的耳機,而加料或味道,就靠APP的數位等化。您喜歡厚實沈穩的鋼琴嗎?可以,中低頻段加一點量感,聲音的厚度就出來了,想要飄逸唯美的小提琴嗎?在高頻尾段拉一點等化曲線,低頻拉得平直一些,小提琴就飄逸起來了。如果您喜歡強勁有力的低頻,中低頻拉出量感,高頻略為衰減,保證節奏感強烈又有力。

 

AH-D7100究竟是怎麼樣的聲音?答案是透過Denon Audio APP,AH-D7100可以讓每一位用家自由發揮對音樂的想像力,調整出每個人自己最喜歡的音色!

 

 

 

 

 

 


廠商資訊

Denon AH-D7100器材規格
型式:動態密閉式耳罩耳機
顏色:桃花心木耳罩搭配銀色與黑色裝飾
單體直徑:50mm
單體類型:動態、無邊奈米纖維
阻抗:25歐姆
靈敏度:110dB SPL/mW
最大輸入:1800mW
頻率響應:5Hz~45kHz
重量:370克
售價:40,800元
進口總代理:天龍馬蘭士
電話:(02)2516-5028
網址:www.deno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