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刷卡分期
    
    公 司 位 置
接近地標:
 本公司離下面地標距離:
 承德路 橡木桶:約 200公尺
 孔子廟:約 100公尺
 圓山捷運站:約 270公尺
 花博圓山館:約 350公尺 連結詳細資訊…
點此放大>>> GO

■音響器材維修保養,安裝服務! 連結詳細資訊…
點此放大>>> GO

  ■■■ 免 卡 分 期 ■■■ 連結詳細資訊…
點此放大>>> GO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請以 1280x720 以上之畫素開啟本網站,可得到最佳畫質。

最佳瀏覽器:GoogleChrome
2012年10月19日 星期五      閱讀 3611次
 

 

來自日本的Denon,在AV環繞擴大機領域的成績有目共睹,然而今年下半年度,Denon開始大舉進軍耳機市場,一口氣推出四個系列的耳機產品,分別是:Music Maniac音樂達人、Globe Cruiser環球旅人、Urban Raver搖滾尖鋒、Exercise Freak運動狂熱。

 

而編輯部這次收到的耳機屬於「Urban Raver搖滾尖鋒」系列中的AH-C300耳道式耳機。雖然Denon是百年老字號的公司,可是產品設計卻充滿了年輕活力,包裝合採用黑色、橘色的色系搭配,旁邊再配上舞者單手倒立的圖片,光從盒裝外表就能感受到新意!接著抽出內盒一看,造型還真有點像一本聖經,翻開書皮就打開了,書皮是黑色壓花硬殼,上面印有「DENON」的銀色Logo,一樣搭配橘色「內頁」,看起來嚴肅卻不呆板,拿在手上的質感相當不錯,會讓人想要收藏在書櫃中捨不得丟掉。

 

自家研發 Double Air Compression Driver

接著拿出耳機一看,體積還真不小!如果要比喻的話,大概跟女孩子的大拇指第一指節差不多,還好實際配戴的感覺很輕巧,一點也不沈重。至於為什麼要做這麼大的耳道式耳機?原來是因為Denon在AH-C300身上使用了自家研發的Double Air Compression Driver 雙空氣壓縮單體(專利申請中),機殼裡面包含兩只面對面的動圈式單體,直徑達11.5mm,原廠說,這樣的設計可以明顯增強低頻音壓,低頻可下潛至5Hz,高頻也有25kHz的表現,不過多單體數量增加會不會比較難驅動?還好AH-C300的阻抗16歐姆、靈敏度達115dB,以隨身訊源直接驅動,一樣能夠輸出足夠的音量。

 

獨家迷你型控制滾輪

 
AH-C300的耳機包裝盒上面標示支援蘋果iPod、iPhone、iPad,可是仔細檢查耳機線身卻找不到熟悉的線控裝置,原來Denon把控制裝置設計在右耳外側,稱之為「迷你型控制滾輪」,轉動銀色外圈可以控制音量,按壓中間圓形按鈕則能夠接聽/掛斷電話,麥克風配置在控制滾輪下方,實際和朋友通話測試的時候,朋友能夠清楚聽到我的聲音,但同時也會收入環境聲響,產生一點距離感。如果改用來聆聽音樂,銀色外圈一樣是控制音量,中央圓型按鍵的功能就比較複雜了,按一下代表播放/暫停、按二下代表下一首、按三下代表上一首,長按則是啟動語音控制,稍微花一點時間就能上手。

三種耳塞各具特色

在配戴舒適度部分,AH-C300的表現也很出色,前面提過,雖然耳機體積不小,可是配戴時卻感覺相當輕巧。另外,原廠隨附8組尺寸大小不同的耳塞,共分三種類型,譬如第一種泡綿耳塞,隔音效果比另外兩種耳塞差一點,而且泡綿材質容易損壞,也最容易沾耳垢,清潔保養不易,看起來似乎不太理想,可是泡綿材質的舒適度是三者中最高的,也最適合長時間配戴,如果有耳塞備品可以購買的話,不妨多買幾組拿來替換。第二種耳塞是實心矽膠材質(原廠稱之為雙層矽膠),它的隔音效果最好,低頻量感也最多,不過因為材質較硬,配戴時耳內異物感也最強烈,喜歡低頻的用家要多忍耐一點。第三種耳塞也是用矽膠材質製成,是一般耳道耳機常見的空心設計,隔音效果與配戴舒適度介於另外兩種耳塞之間,低頻表現跟實心耳塞相比,略有差距但是不會差太多,最大的優點是容易清潔保養,可以說是三者當中的中庸選項。其實每一種類型的耳塞各有優點,用家不妨逐一試用,找出自己最喜歡耳塞類型與尺寸。

 

沒有惱人的麥克風效應

耳道耳機另一項受人疑慮的問題是麥克風效應,只要輕輕觸碰線身就會聽到「砰砰」聲響,非常不適合拿來運動使用,所以大多數耳道耳機都會隨附一個扣夾,讓用家固定在衣服身上,減少摩擦、觸碰來降低「砰砰」聲,值得一提的是,AH-C300沒有這樣的困擾,實際配戴AH-C300在街道上行走、慢跑,幾乎感覺不到惱人的麥克風效應,加上長得像黑色小翅膀的耳塞穩定器輕輕鉤住耳廓溝槽,讓大大的耳機本體不易脫落,行動力大幅增加!

優秀的低頻量感與聲音解析力

AH-C300的低頻量感與聲音解析力相當優秀,連錄音中難以察覺的微小細節都忠實反映出來,譬如「Bravo喝彩」這張Blu-Spe專輯中的第一軌「鼓•舞」,中國大鼓猛烈的低頻延伸與衝擊力,AH-C300表現得恰到好處,鼓手敲擊鼓邊時的質感紮實又有厚度,爽度極高!不過更吸引我注意的地方是AH-C300的細節詮釋能力,當鼓手敲擊大鼓時,可以聽到某些東西共振的聲音,第一次聽到的時候,還以為耳機壞了!但仔細多聽幾次,又換上其它耳機比對,才確認應該是錄音現場某些「架子」因為大鼓低頻而產生的共振聲響,到了曲子的中後段,遠處表演者手上的鼓棒摩擦、現場細微的咳嗽聲、吐氣聲也都被清楚地呈現出來,描繪出寬廣的錄音空間感,這些微小細節在一般兩聲道音響系統上是很難被注意到的,可是透過AH-C300卻一覽無遺,同樣一首「鼓•舞」卻有完全不同的聆聽樂趣。

 

左:「喝彩」藍光CD。右:「Diabolus in Musica魔鬼的顫音」。

再來聽聽AH-C300的弦樂表現能力,譬如「Diabolus in Musica魔鬼的顫音」這張專輯,小提琴的弦樂質感溫暖厚實,聲音密度與凝聚力很好,拉到高音時充滿能量卻又沒有刺激感,連續聽了好幾首都不會覺得疲累,當來到樂團齊奏場面時,整個音場自然開闊又飽滿,真的是非常耐聽的一支耳道式耳機!您唯一要考慮的只剩價錢的問題而已了!

器材規格

型式:動圈式耳道式耳機
單體直徑:11.5mm×2
阻抗:16歐姆
靈敏度:115dB SPL/mW
最大輸入功率:250mW
頻率響應:5Hz~25kHz
售價:8,490元

進口總代理:天龍馬蘭士
電話:(02)2516-5028
網址:www.deno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