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2003年9月19日      作者:風尚音響

本站網友問:
最近才將整個音響系統更新 
但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吸音棉太多還是怎樣了 
細節是有了但是低音實在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本站回應:
   需依現場情況而定.擺設方式很多;譬如說:喇叭離牆壁的距離多遠;以及你座的位子離後牆多遠;最重要的是多次微調喇叭的角度多聽多試才知道最佳位置及角度.當然器材的搭配和線材的配合都必需考量的.
  然而當你的音響器材在購買完之後;銷售商都沒派人幫你安裝及教調聲音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通常一些消費者會把音響商品分多次購買;嚴重的是器材也分成很多家購買;然而音響系統一旦出現問題時真不知找誰服務;….請問您會找賣你喇叭的店家?還是賣你擴大機的店家幫你服務呢…….?因為兩者都有可能故障的可能A店的SP喇叭較便宜一些;B店的擴大機或CD/DVD較便宜一點 )


合理的價格不等於賤價銷售

 

良好的銷售服務品質也不可能虧錢賣東西

然而市面上的音響店…..賣場…..誰會在你最需要的時候親自到府為您服務你知道嗎?答案很明顯的是專業音響店而不是賣場


你曾經在賣場買過電器及其他產品而故障後需自己老遠的跑去更換嗎?


賣場買到的音響幾乎沒有專業音響人員幫您調音你知道嗎?………………音響技術一門說來困難理解及抽象的音樂想像空間;而不是一般人所可以輕易理解的;不然就不會每天都有一堆人到音響專業網站的討論區去問一堆問題了;但問了之後也有人回應了技術問題;但當事人真的有辦法由網站就解決自己的問題所在點嗎?
此時的您是在乎你的音響音質還是在乎便宜不了多少的差價呢?


  據了解全省之音響銷售商早在90年末就不喜歡理會為量飯店所帶來的故障品服務及消費者買回去自己卻不會安裝及調整的音響商品....尤其各大賣場和郵購賣出一堆大陸品質不良的音響系統;故障率高/音質不佳/不合邏輯的搭配方式.......相信很多專業音響知識高的銷售商看到此些商品的搭配絕對會笑一笑;搖一搖頭....................


上述的是一般消費者所知道的貨比三家不吃虧但在不吃虧的情況下自己需了解店家老闆對於音響實際程度如何;價格是否真正的居中合理;有辦法依現場幫你調整出該套音響的真正實力.


一套相同品牌型號的音響如果由不同人所安裝;所得到的聲音也是不相同的;那就要看店家對於音響的專業度/責任感及聲音的理解功力到底了解多少了.
音響學說來虛幻深奧……有人畢生為音響如癡如醉…….你能體會嗎?
請支持有專業精神的音響銷售店





回上一頁       回音響技術       加入最愛文章